我们的信仰


我们相信圣经是神的话。我们相信父神,子神,圣灵的三一神。我们相信基督耶稣是神的 儿子,完全的神,完全的人。我们相信人是罪人,急切的需要神的救恩。我们相信教会是 基督的身体,圣灵居住在她里面。我们相信基督耶稣要再来审判活人死人。

更多信仰细节,请参考宣道会信仰章程。

我们的信仰

  1. 我信獨一的真神,衪是無限完全的,以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一體的方式永遠存在。 (申6:4, 太5:48, 太28:19)

  2. 我信耶穌基督是真正的神也是真正的人,衪是藉著聖靈感孕,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。衪是義 的代替不義的,死在十字架上,成為代贖祭,叫一切信衪的人因著衪流血而得稱義。衪也照 聖經所載,從死裡復活,現今坐在至高者寶座的右邊,成為我們的大祭司。衪將要再來設立 衪公義與平安的國度。 (腓2:6-11, 路1:36-38, 彼前3:18, 來2:9, 羅5:9, 徒2:23-24, 來8:1, 太26:64)

  3. 我信聖靈是一個神聖的位格,奉差遣住在信徒心內,指引、教導、加力量給他們;又叫世人 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自責。 (約14:15-18, 約16:13, 徒1:8, 約16:7-11)

  4. 我信新舊約全書原卷全無錯誤,是神逐字逐句所默示,是神救贖人類的旨意之完整啟示,是 神所定給基督徒信仰與行為的唯一準則。 (彼後1:20-21, 提後3:15-16)

  5. 我信人是照著神的形象樣式被造的,因為違背神而墮落,招致靈魂與身體的死亡。每一個人 都是生而為罪人,帶有與生俱來的罪性,與神的生命隔絕,唯一的救法乃是藉主耶穌基督的 救贖大功。凡不悔改不相信的人的結局,就是落在永遠有感受的痛苦中;凡相信的人必承受永 遠的福樂。 (創1:27, 羅3:23, 林前15:20-23, 啟21:8, 啟21:1-4)

  6. 我信耶穌基督為人類預備了救恩,叫凡悔改相信的人得蒙聖靈重生,接受永遠生命,並成為 神的兒女。 (多3:4-7)

  7. 我信神的旨意是叫一切信衪的人,得蒙聖靈充滿,全然成聖,從世界及罪惡中分別出來,並 獻上自己遵行神旨;因而得著能力,過聖潔的生活及作有效的事奉。這是信徒悔改以後,所遇 到的靈命轉機與長進的經驗。 (帖前5:23, 徒1:8, 羅6:1-14)

  8. 我信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大功,包括身體可以得到醫治。為病人抹油及祈禱是聖經的教導,也 是教會在這時代中的權利。 (太8:16-17, 雅5:13-16)

  9. 我信教會是一切信主耶穌基督,蒙主寶血救贖,蒙聖靈重生之人所組成。教會以基督為元首, 並從衪接受往普天下作見證的職事,向萬邦傳福音。地方教會是當地基督徒聯合起來,舉行崇拜, 藉著神的道得蒙造就,一同禱告,過團契生活,傳揚福音,並施行浸禮與聖餐的團體。 (弗1:22-23, 太28:19-20, 徒2:41-47)

  10. 我信義人與不義的人都將有身體的復活,義人復活得生,不義的人復活定罪。 (林前15:20-23, 約5:28-29)

  11. 我信主必隨時再來,是具體的、可見的事實,並在千禧年以前發生。這是信徒有福的盼望, 也是重要的真理,因此激勵信徒過聖潔的生活,及忠心的事奉。(來10:37, 路21:27, 多2:11-14)

我们的价值观


  1. 神愛失喪的人, 一定要救他們。 (路加 19:10)

  2. “愛不認識耶穌的人”

  3. 禱告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。 (腓力比 4:6-7)

  4. “禱告先於工作”

  5. 我們所有的都來自神, 我們只是管家。(歷上29:14)

  6. “管理神的財產”

  7. 真正的成功建立在明白和順服神的話語。 (約書亞1:8)

  8. “順服才是成功”

  9. 動員每一個門徒才能完成主耶穌的大使命. (馬太28:19)

  10. “完成大使命”

  11. 沒有聖靈的能力, 我們什麼也不能做。 (林前 2:4-5)

  12. “靠聖靈做事”

  13. 用信心為主冒險才能完成主的計劃,改變是必須的。 (希伯来11:6)

  14. “捨己改變才能完成主旨”

从相信到归属


正常基督徒的教会生活 [标竿人生17章]

  1. 跟随基督不只是相信基督,也是归属教会。

  2. 成为会员是成为基督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。

  3. 一个器官要发挥功用,它必须和其他器官连结在身体上。

  4. 灵命倒退的第一征兆:不固定参加聚会,不和信徒来往。

  5. 新约圣经认定信徒就是本地教会的会员。


  6. 不参加教会的基督徒好像一个没有身体的器官,一个没有家庭的孩子,是不正常的。

  7. 许多人相信一个人不加入或不参加教会,也可能成为一个好基督徒,神绝对不同意。

  8. 不委身任何门徒团体的人,不能声称自己是跟随耶稣的。

  9. 教会是我们学习与人相处的课室,也是学习不自私,对人有同情心的一个实验室。

  10. 惟有当我们经常与一些平凡、不完美的信徒交往,我们才能学习真正的团契相交。


  11. 耶稣为我们舍命,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。

  12. 成长,除了读经外,我们还需要其他信徒;彼此的学习督责,使我们成长更健康。

  13. 灵命倒退:如果某人现在灵命退步,你的责任去跟进他,领他回到教会或小组。

  14. 客人和家人:客人是旁观者,家人是付出者。旁观者只要福利不要责任。

  15. 基督徒的身命不只是委身基督,也包括委身其他基督徒。


  16. 你藉着委身基督成为基督徒,藉着委身一个特定的信徒群体成为教会会员。